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代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时间:2024-01-16 10:41       大    中    小     

  人工影响天气(简称:人影)也叫增雨防雹作业,是服务农业“保丰”、服务生态“增绿”、服务防灾减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

  为科学、精准、安全实施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切实保障广大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代县气象局将组织在全县范围内适时开展人影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

  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作业期间、作业区域内具备人工增雨(雪)作业天气条件时,经空域管理部门批准,将实施火箭和地面烟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装备:

  WR-98型火箭、地面卧式催化装置。

  三、作业地点:  

  1.流动火箭作业点:上馆镇八里庄村、上磨坊乡神涧村、新高乡刘街村、新高乡青社村、峪口镇王家会村、峪口镇滩上村。

  2.地面卧式催化装置作业点:雁门关镇北王庄村、峪口镇小舍村。

  四、注意事项:

  1.人工影响天气使用火箭发射系统具有火力猛,爆炸威力强的特点,有一定的危险性,在作业现场安全警戒5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

  2.在作业影响区域内,若发现火箭弹残骸或故障弹,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请立即向县气象局或当地公安部门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联系电话:0350-5220538

 

 

山西省代县气象局

2024年1月1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