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春节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时间:2021-02-04 14:44       大    中    小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疫情防控不可忽视。为保障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代县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示您: 

  非必要不离晋,非必要不出境。提倡就地过年,小家庭居家过年、线上联欢、网络拜年,就近感受山西传统年俗文化,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区,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 

  做足防护,健康出游。出游前,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信息,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旅游过程中出现不适、体温高或其他异常情况,立即暂停旅游活动,联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向辖区防疫部门报告。 

  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返乡政策,查询景区景点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门票优惠、分时段游览等政策。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及天气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在大雾、阴雨等不良天气外出旅行。游览时遵照景区相关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游览。 

  理性消费,避免低价游陷阱。参团旅游时,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谨慎在朋友圈、微信群、个人微信公众号购买在线旅游产品,谨防网络欺诈;切勿轻信街头、车站等场所流动人员派发的“旅游贵宾券”“旅游赠券”“保健旅游”等小广告、小卡片,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虚假宣传,以免掉入低价旅游陷阱。 

  加强防范,平安出游。进入景区、酒店、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防等安全管理规定,切勿在禁烟区域吸烟,不乱扔烟头,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参与高风险项目时,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听从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醒。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切勿擅自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条件的区域进行活动。乘坐旅游包车时,要严格遵守乘车安全管理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等违禁物品上车。自驾游时,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及沿途高速、机场、车站、餐饮、住宿、购物场所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等要求。讲卫生、拒绝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尊重当地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举止得体,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出游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妥善应对突发事件,依法理性维权。一旦发生涉旅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救助。旅途中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旅游服务电话。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山西省省级政务服务热线0351-12345忻州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0-3028354代县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0-522431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