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代县,您永远的家——致境外代县人的一封信

 时间:2020-04-15 16:02       大    中    小     

亲爱的老乡: 

  你们好! 

  虽未谋面,但我们相识已久,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地理归属——代县。此时此刻,不知道您在地球村的哪个地方,但您的情况我们很想知道,请接受一份来自家乡人真诚的关心和深情的问候! 

  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虽然我们远隔千山万水,但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家乡人民对你们的关注却与日俱增,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你们的冷暖安危,无时无刻都想捧出一份故土的情意、家乡的温暖,呵护你们的安全。 

  君自故乡去,应知故乡事。这一段时间以来,家乡疫情防控形势如同全国各地一样持续向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加快恢复。但让我们倍感揪心的是,疫情在全球多点爆发并快速蔓延,身在异国他乡的你们,正面临着境外疫情扩散的挑战和考验。不论你们现在身在哪一个国度,所处何种境地,你们一定要知道,家乡亲人一直在关注你们所在每一个国家的疫情形势。你们不是孤军奋战,你们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你们的背后有隔山隔水但隔不断情意的家乡父老乡亲,你们的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期盼。 

  亲爱的老乡,倘若暂时没有返回家乡的计划,请接受来自家乡的祝福和叮嘱。若爱人,先爱己。一定要远离人员密集的区域,不参加聚会集会,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一定要用心留意当地疫情状况,时刻关注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发布的最新信息;如若遇到生活上的困难,请及时和家乡联系,第一时间告诉我们,特别是N95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必备防护物资,我们会竭尽全力为您提供帮助。边靖楼耸立的这方热土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家乡人民温暖的怀抱始终为你们敞开。 

  亲爱的老乡,倘若决定收拾行囊投入祖国和家乡怀抱时,请接受来自家乡的帮助和服务。提前将您的归程信息告给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取得联系,并做好对接;我们会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一人一方案,不管风霜雨雪,哪怕山高路远,全程闭环,周到安排,贴心服务,不会让您的归程饱受劳顿煎熬之苦,不会让您的家人有丝毫顾虑担忧。家乡永远是每一位游子牵肠挂肚的心灵归依,家乡永远是你们远航归来避风的港湾。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亲爱的老乡,巍巍雁门关下,我们根同在,魂相牵;滔滔滹沱河畔,我们情永系,梦相萦。代县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人杰地灵,钟灵毓秀,且让家乡亲人的祝福遥寄异国他乡,且让隔山隔水的牵挂汇入细水长流,无论时空相隔多久多远,我们每一天都在为彼此挂念、感动。至寒的时节已经过去,家乡已然春深似海、繁华盛开,愿我们同气连枝,心手相牵,同沐春光,共享平安。 

  代县,您永远的家!

 

  (亲情热线:18035016888<微信同号>  邮箱:419149323@qq.com) 

    

                                                                                                 代县人民政府外事办 

                                                                                                      2020年4月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