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代县举办小金属地掷球国家三级裁判员培训班

日期: 2024-03-28 来源:

  3月26日,小金属地掷球国家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我县开班。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主办,代县人民政府承办,腾讯集团公共事务部协办,腾讯公益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执行。参训学员来自全县的掷球运动爱好者和中小学体育教师30余人。培训为期三天,由中掷球协会选派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掷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国家级裁判刘转,进行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考核及评估通过的学员将可注册为掷球国家三级裁判。

  为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和全民健身,从2022年11月开始,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联合开展了“公益捐步,掷向未来”帮扶活动,采用微信运动捐步的形式,为我县配捐了100万元的公益金,用于掷球场地的建设、器材装备的购置、专业人才的培训和全国性赛事活动的举办等。我县于2023年底完成了小金属地掷球场、普适运动场地的建设和地掷球器材配备,接下来一系列的人才培训和全国性赛事活动将相继展开。

  地掷球是一项古老而新兴的体育项目,具有技术规则简单易学,上手快,趣味性强,运动量适中,老少皆宜的特点。本次培训将对地掷球在我县的推广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助力我县创建全国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