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代县召开全县禁止燃烧旺火和烟花爆竹“五禁”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05 11:03       大    中    小     

  1月3日下午,代县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全县禁止燃烧旺火和烟花爆竹“五禁”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志勇,政府副县长李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城各片区副指挥长,各乡镇乡镇长、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禁止燃烧旺火和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的通知》。县文旅局、上馆镇、党群服务中心、上馆派出所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李海东与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签订了责任状。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主要负责人对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禁止燃烧旺火相关工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做好禁燃旺火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和相关职责单位要结合本辖区实际和本部门行政职责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迅速行动起来,本着对生态环境负责的态度、对老百姓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对全县安全稳定负责的态度,切实将“五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应有的成效。二要压实责任,严格管控。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不松动、行动不松劲,在做好各自行政监管职责的同时,要加强联动配合,按照责任分工,切实把禁燃禁放职责承担起来,要成立领导组,积极开展宣传巡查、打击整治等相关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优良,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要强化宣传,形成共识。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对辖区内“五禁”工作进行梳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在做好巡查处置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切实把各项宣传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教育广大群众切实提高守法意识,不组织、不参与燃烧旺火和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非法违法活动,自觉抵制涉及烟花爆竹和旺火的非法违法行为。四要提前部署,抓好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责任分工,本着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市场摊点、乡村超市等重点部位场所,高度重视城中村、城边村的购买、运输和燃放动向,对“五禁”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确保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全面开花、不留死角,达到良好的社会效果。(郭靖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