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党员代表会议

 时间:2021-04-09 10:02       大    中    小     

  4月8日下午,代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党员代表会议。

  出席党员代表会议的有县委书记田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万国,县委副书记贾平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国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晓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闫耀勇、李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高步峰。

  会议由贾平华主持。会上,闫晓东宣读了经县委批准的大会临时党委和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名单。

  田永清代表县委和大会临时党委作重要讲话,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今年的人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后召开的又一关键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关系到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关系到人民的事业和代县的未来。县委要求,全体党员代表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负起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全体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积极贡献。二要身体力行作表率。这次会议要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它报告和决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员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做到明己任、尽己责,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在大会主席团和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团结、引导非党代表以时代的特征、发展的眼光、全局的观念认真审议各个工作报告,充分发挥好代表参与国家事务管理作用,决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三要强化责任显忠诚。全体党员代表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忠诚践行党的使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临时党委要加强对大会的领导,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报告、请示。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组织好本团的各项活动,把工作做细做实,保证会议按法定程序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全体党员代表要坚决服从大会临时党组织的领导,在参与大会各项活动过程中,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主导作用,齐心协力把大会开好。四要严肃纪律正会风。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成员要引导全体代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人代会各项工作,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自觉遵守会议的各项制度,按时参加会议和会议安排的各项活动,集中精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想大事、议大事,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贾平华要求,开好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任务,大家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田永清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加以贯彻落实,以对党和人民、对代县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党员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好党员职责,坚持党性原则,强化纪律观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共同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真正把此次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大会。(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