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代县举行应急救援大队成立暨“一队六中心”启动仪式

 时间:2021-03-05 16:47       大    中    小     

  3月4日上午,代县应急救援大队成立暨“一队六中心”启动仪式在人武部操场举行。森林消防大队和重点对象保护中心、远程接力供水中心、隔离带开辟中心、人工运水中心、物资保障中心、后勤保障中心的队员们列队操场,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县委书记田永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清,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宋华,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县人武部政委李超;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委办、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8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115名新组建的全县应急救援大队队员。 

  启动仪式由蔚丽平主持。仪式上,李清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新成立的全县应急救援大队表示祝贺。他指出,按照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和市委、市政府十二条防火措施中有关森林消防工作要求,在学习借鉴五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我们依托县人武部组建了115人的代县应急救援大队,下辖一支森林消防大队、六个中心,形成了一队六中心的工作框架。这支队伍的组建,为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清强调,一队六中心承担着全县森林消防安全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急救援大队必须坚决做到:一要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展现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三要锤炼赴汤蹈火的过硬本领;四要牢记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 

  田永清宣布:代县应急救援大队一队六中心启动! 

  在随后举行的代县应急救援大队揭牌仪式上,田永清和宋华共同揭牌。 

   蔚丽平要求,全县应急救援大队成立后,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职能,搞好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森林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县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全县森林消防安全保驾护航。(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