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市政府专题研究杂粮产业发展重点工作

 时间:2021-02-24 09:23       大    中    小     

  2月19日,副市长裴峰在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杂粮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山西农大玉米研究所等相关部门及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粮忻谷都杂粮交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杂粮产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裴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理清工作思路。要立足当前、找准定位,进一步加快硬件建设,完善服务体系,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杂粮园区各功能板块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三要建立工作机制。培育和发展一批规模较大、管理规范、科技创新能力强、辐射带动范围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一批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实现全链条发展。四要坚持市场导向。要立足忻州、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鲜明的市场导向,加强与全国优秀基地和知名企业的沟通对接,学习先进理念,争取合作共赢,有效推动我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五要强化规范运作。各公司要严格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规范运营,确保决策科学、执行高效、运转有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