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1-20 09:00       大    中    小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三组督导意见,听取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和《忻州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汇报,听取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关忻州全面转型大局,事关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要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真正在管资本上见成效,提升国企改革发展能力;要不断理顺完善管理体制,配强国企班子,推动企业事业机关干部交流,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各方活力;要在完善企业管理治理体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培育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正把开发区工作摆到党委、政府工作的主要议事日程上来,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不断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要认真做好今年对开发区和产业园区的考核,做到考核兑现、严明奖惩,形成良好导向。要深入推进开发区二次改革和产业园区改革创新发展,让开发区和产业园区成为忻州最具活力的地方。要配好开发区、产业园区领导班子,建立相适应的任期、薪酬、人事等工作机制。要主攻开发区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兼顾其他适合的产业,进一步提高开发区的竞争力。要加强对开发区的领导,为开发区工作创造条件,真正发挥好开发区作用,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转型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要认真梳理问题,进行转办督办;要建立台账,抓好整改,逐一销号;要举一反三,提高工作标准;要拓展成效,推动促进被巡察单位的本职工作和业务工作;要不断探索创新,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真正激发各党委(党组)的主体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忻州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强调要站在全局和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武装头脑的高度,研究宣传思想工作,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忻州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真正在到位、见效上下功夫;要鼓励探索创新,将宣传思想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互相促进;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既要把好方向,又要搞好保障,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在全市上下凝聚起推动转型跨越、乡村振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自觉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改革、探索,圆满完成各自工作,为忻州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后来居上、不断进位争先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创新性开展好本职工作,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对当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注重靶点发力,既要外防输入、内防漏管,又要做到人流、物流畅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要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到“一岗双责”,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初始状态;要切实把安全生产的事办好,靠苦功夫、笨功夫管控好每个风险点,及时化解隐患,避免风险转化成隐患;要做好市场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注重经济运行,做好调度工作;要咬住项目不放松,继续推动“七个一批”项目建设;要做好市“两会”的筹备工作。 

  会议还就做好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工作、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作出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