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7-02 12:25       大    中    小     

  7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重要指示〉的通知》,学习贯彻全省项目建设推进会、全省脱贫攻坚普查业务培训动员视频会、全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全国第五期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班精神的报告》和全省市县巡察向村(社)延伸全覆盖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编委《关于深化市县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全省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中共忻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治忻兴忻强忻能力和水平的实施方案》、《中共忻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细则》、《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忻州市开发区(园区)考核办法》,听取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把民法典列入市委中心组和各级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加强法治意识教育,提升依法办事的自觉;要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法工作,真正把依法办事落到实处;要做好典型案例的宣传工作,倒逼各级执法部门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建设人民满意机关;要加强民法典的执法各项活动,真正形成依法办事的合力;要从忻州实际出发,坚持法治效果、社会效果和发展效果的统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忻州社会的转型,由传统的农业社会向新型的公民、工业、现代化社会转变。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为法治建设作好表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坚定走下去、坚实走出来的必胜信心和恒久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忻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对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作为,拉长长板,弥补短板,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省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强烈的项目为王意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真正把项目作为转型发展的硬支撑,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会议指出,巡察是基层反腐利剑,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必须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有力推进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的贯通融合,着力在提升巡察工作实际成效上下功夫,推动市县巡察向村(社)延伸全覆盖,坚持不懈加强基层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认识,着眼长远,顾全大局,严肃纪律,从实际工作出发,继续做好后半篇文章,着力破解难题,创新体制机制,确保改革到位,实现从“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的根本转变,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活力。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为解决贫困问题而开展的专项普查,将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普查培训,扎扎实实按程序办事,以真实的数据、准确的信息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要把这次普查作为机遇,彻底查清实际情况,密切和群众的联系,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其他工作提出建议,扩大普查成效;要积极探索创新,搞好保障工作,加强对普查的领导,严肃普查纪律。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要深化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准确把握内涵,拓展工作成效,夯实工作基础,严守统计纪律,提升统计服务决策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中共忻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治忻兴忻强忻能力和水平的实施方案》;要认真组织落实《实施方案》,在见实见效上着力;要认真跟踪监测,及时提出调整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实施方案》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认真进行总结,不断提升落实的质量和水平;要做到严明奖惩,切实形成良好导向;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责任分解到位。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作用的具体举措。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不断创新政协工作,同时要努力为政协工作搞好保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全市“三零”单位创建要在增强有效性上下功夫,提升工作地位,强化典型带动,注重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夯实工作基础,扎实做好数据、资料、台账等方面工作。要切实严明奖惩,形成你追我赶的竞进态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忻州市开发区(园区)考核办法》,搞好解读,抓好落实;要认真进行剖析,及时发现问题修正问题;要认真搞好指导,不断推动开发区(园区)发展。 

  会议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聚焦“双过半”,激发干部群众积极性,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扶贫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禁毒工作,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要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引深各专项行动,做好防洪抗旱和“三夏”管理工作;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作风转变;要聚焦“转型出雏形”,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2019年度市管党政正职考核等次建议和我市担当作为方面表现突出市管干部建议人选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