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持证劳动者将达1100万人以上

 时间:2021-08-28 10:3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继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活动,着力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预计到2025年,全省持证人员总量达到1100万人以上。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张国旺介绍,2021年,全省投入20亿元,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就业技能培训,高标准全面完成国家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目标,全年要完成200万人的职业技能培训、100万技能人才的取证任务,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00万人,占从业人员的26%以上;高技能人才总量要达到150万人,占技能人才的30%以上。
  “十四五”末,全省持证人员总量达到1100万人以上,占从业人员的55%以上。其中:技能人才总量达到700万人,占从业人员的37%以上;中高级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60万人以上,占技能人才总量的80%以上。(张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