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开幕

 时间:2020-09-21 14:54       大    中    小     

  9月20日,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在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开幕。海内外嘉宾相聚黄河之滨,共话大河文明,共商合作大计。省长林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出席。省领导吕岩松、李悦娥、张复明、席小军参加有关活动。 

  举办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本届论坛以“河·和·合”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打响“黄河之魂在山西”品牌,搭建世界大河流域沟通合作桥梁,促进大河文明交流互鉴、文化遗产传承创新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上午8时30分,一段视频《大河故事》,揭开了大河文明对话的篇章。 

  林武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大河文明史。黄河文明是华夏文明最有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主体文明,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山西段是黄河文明的精华、中华精神的地标、大河风光的华章。古老的山西,有五千年文明的遗迹、雄奇壮美的山河、深沉厚重的文化,历经千年更加绚烂夺目。 http://www.shanxi.gov.cn/yw/sxyw/202009/t20200921_857691.shtml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