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持续开展“在一线报到、为基层服务”活动

日期: 2024-03-26 来源:

  3月15日至19日,代县持续开展“在一线报到、为基层服务”活动。巩固衔接“一办十六组”和相关部门先后深入阳明堡镇、上馆镇、雁门关镇一线服务,了解群众诉求,解决急难愁盼,排查督导巩固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召开现场会,听取各包保县领导、乡镇包片领导、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崔峥岭,县委副书记贾平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东家,县政协主席陈月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晓东,政府副县长李海东参加现场会。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培育提升产业、积极扩大就业、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高脱贫群众技能素质,切实把帮扶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全力以赴抓巩固促提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以上率下、实干笃行,全力护航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把握重点、明确目标,逐步探索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乡村振兴新模式、新路径和新经验,引领带动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精品示范村。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要求,立足资源禀赋,找准自身定位,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常态化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入推进农村厕所、生活污水、垃圾处理三大革命,推动乡村绿化美化亮化,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充分应用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引导乡贤、能人、大户助力乡村建设,投身“千万工程”和“百企联百村”行动。要持续践行“四下基层”,扎实开展“在一线报到、为基层服务”活动,走村庄入农户、上工地到田头、进企业下社区,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春耕备耕、护林防火、安全生产、资源整治整合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认真梳理排查发现问题,主动认领、担当作为、举一反三,全面扎实细致做好整改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抓整改,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调联动,有计划、有步骤推动问题销号清零,实现闭环管理。要坚持督办一体抓整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实地查验整改效果,做到见人见事见效,及时反馈整改结果,全面会商研判,确保“在一线报到、为基层服务”暨巩固衔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