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5 11:20       大    中    小     

  3月20日,代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精神,以及近期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全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崔峥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立足我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打好风光水优势牌,积极融入房保忻太绿色能源经济廊道建设,做好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构筑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健全完善能源保障供应体系,切实维护能源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年轻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推动年轻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转型发展第一线、攻坚克难最前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年轻干部纪法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严以修身,养成良好作风,持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机关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及有关统一战线的重要问题,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代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履职要求,把党的方针政策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委员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稳妥有序推进非煤矿山和球团企业整治整合重组,扎实抓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处置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和服务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健全完善支持民营经济政策举措,持续引深“两不一欠”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民间投资、公平准入、政策兑现、权益保护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双向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守住交往底线,防范廉政风险,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健全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动力活力,更好地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清廉代县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推动代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凝聚巡察工作合力,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严守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全面提升巡察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