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中共代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3-05-24 10:31       大    中    小     

  5月22日,中共代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市委常委、代县县委书记崔峥岭主持会议并领学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全县家庭文明建设全过程,坚持共建共享。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子女、管好身边人,努力做廉洁修身齐家的表率。

  会议要求,要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把代县打造为承载京津冀和雄安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战略支点和开放高地。要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加快谋划一批强链、延链、补链产业项目。要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工作矩阵,协调调度全县资源,完善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达效。

  会议指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积极引进人才,加快形成创新人才集聚效应。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建设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保障粮食安全,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代县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在全县进一步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发展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要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凝聚全方位推动代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秦晓东 李伟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