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3-05-23 09:07       大    中    小     

  5月22日,代县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奋勇前行,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代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崔峥岭传达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领袖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转化为感恩奋进、续写新篇的高度自觉和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走好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山西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项重大要求”,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一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县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代县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抓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压紧压实文物保护责任,完善文物资源资产管理和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等机制,盘活用好文物资源,深入挖掘文物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文物焕发新生、创造价值、赋能发展。三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环境保护体系,厚植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底色。四要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产业发展这个根基,构建多点产业支撑、多元优势互补、多极市场承载,内在竞争力充分的产业体系,真正走出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五要抓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古城保护活化,新城公共设施建设,做实创卫复审和省级园林县城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六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紧紧围绕“守底线、夯基础、抓发展、促增收”,守牢防返贫动态监测底线任务,用好用足政策,统筹各方资源做好帮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七要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坚持锻长补短、强优争先,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国、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八要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清廉代县建设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谆谆教导,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加快推动代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念、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代县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