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初级证书公益培训班在代县开班

 时间:2023-02-24 17:12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落实财政部及中国足球基金会对山西代县的持续帮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促进体教融合,提高代县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2月24日,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初级证书公益培训班在代县正式开班。省足协副主席樊卫平,政府副县长李海东出席开班仪式。中国足协五人制教练员培训讲师张旭、赵乐,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县足球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开班仪式。

  李海东在致辞中指出,足球在代县是一项有着良好群众基础的传统运动项目,特别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帮扶下,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员等单位和专业人士的全方位支持下,我县的校园足球、群众足球在推广普及发展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大家要以承办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传承足球工作经验,广泛学习借鉴先进做法,不断优化足球工作举措,着力追求足球工作的常态长效,努力推进县域足球发展。

  樊卫平指出,希望大家珍惜在家门口学习机会,静下心努力学习新知识、新理念,领略“五人制足球”的精髓,学以致用;希望省、市、县各足协间要加强联动,共同促进足球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代县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足球教育发展机制。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山西省足球协会承办,代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协办,为期四天,24名学员来自朔州、临汾、晋中、晋城、长治和我市各县区的一线体育教师、基层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我县选派8名学员参加这次培训。

  培训期间,讲师将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教学,提升学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及实践技能,学员将通过理论和实践考试获得初级教练员证书。(康涛 刘建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