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十五届代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7-05 11:16       大    中    小     

  7月4日,十五届代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国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晓东主持并宣布县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会议部署巡察工作任务,本轮巡察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峨口镇党委及10个村级党组织、峪口镇党委及10个村级党组织、上磨坊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县工商联党组、县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县残联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赵国兴强调,巡视巡察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导向,助力全面建设清廉代县,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和目标,统筹安排推进。要用好战术打法,提升发现问题质量,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践行职责使命,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贯彻群众路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注重巡察整改,推动实现标本兼治,要善于总结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指导被巡察单位深入查摆、找出“病因”、堵塞制度漏洞,推进巡察治本的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巡察熔炉作用。要加强学习实践强本领,要忠实践行巡察工作初心使命,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在巡察中不断增强各种本领。要忠诚履职尽责敢担当,要充分发挥自我斗争、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克服“好人主义”,敢于拉下脸开展监督,当好“黑脸包公”。要配合指导督导促规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指导督导,对巡察指导督导期间上级领导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积极整改,进一步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规范操作,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闫晓东要求: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准政治标尺,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管理队伍、严明工作程序、严守职责权限,认真履职尽责,自觉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督导组到会督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专项检查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实习记者   李晓凤    何婉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