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市禁毒委第一督导组深入我县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时间:2022-07-05 09:36       大    中    小     

  6月30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高彦明带领市禁毒委第一督导组深入我县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张东家,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王志勇,公安局副局长,禁毒大队长,峪口镇人大主席,代县彩虹社工中心主任及美沙酮门诊主任和群众代表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志勇对我县的禁毒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在具体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紧紧围绕禁种铲毒、禁吸戒毒、毒品预防教育等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对标作战,以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县将在深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加强缉毒执法工作、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和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进禁毒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高彦明对代县禁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项禁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营造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但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要强化系统整治,坚持预防为主,各级禁毒委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持续扎实推进禁毒教育宣传,一定要从娃娃抓起,从社会抓起。

  座谈会后,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枣林镇镇政府、枣林镇派出所、代县禁毒主题公园、代县禁毒教育基地及代县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文件资料、了解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王敏   秦晓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