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县委书记张生明就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时间:2021-09-24 11:23       大    中    小     

  9月23日,县委书记张生明深入到杨忠武祠景区、宝石滩生态园、仁安寺景点、峪河源景区就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县委办、文旅局、枣林镇、峪口镇及各景区景点负责人一同调研。 

  张生明每到一处,与景区景点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游客接待、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同大家一起深度探讨文旅产业形势,聚力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张生明指出,代县有着众多的文旅资源,可谓“家底”丰厚,但坐拥资源不等于“不战而胜”,景区景点的“单打独斗”难以留住游客,县域景区如何产生“虹吸效应”是亟待破解的问题。

  张生明强调,要树立全域旅游理念,以串连分散的旅游资源为切口,以景区景点、特色村镇为支撑,突破景区景点的束缚,将景区“串珠成链”,补齐单一供给短板,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要把毛主席路居纪念馆、革命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文化成为文旅产业中的“闪闪红星”。要围绕主景区,精心打造诸如宝石滩生态园、峪河源景区等配套资源,建链延链,打造文旅发展共同体。要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做好宗教、康养、休闲、村镇等文化植入,补齐文旅发展短板,实现旅游效益最大化,让文旅产业成为我县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随着国庆长假的即将来临,张生明特别强调,迎接国庆长假,各旅游景区景点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仅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还要把具体的安全工作做细做扎实。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节日期间督导指导工作,在细节上严格把控,确保万无一失。
(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