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金智惠民 智慧乡村”培训会

 时间:2021-09-17 17:39       大    中    小     

  9月17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暨“金智惠民 智慧乡村”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晓东、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驻县大队长辛誉出席会议。县乡村振兴局、县下乡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社区分管副职、上馆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队员、滨河社区和城北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队员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省出版传媒集团驻下砂河村、市地震局驻小观村、县政府办驻太和岭口村工作队队长依次作了典型发言。

  闫晓东就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以“两个行动”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注重驻村干部素质培养,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各项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驻村工作水平,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于早抓、严抓、全面抓、主动抓,多措并举抓好问题排查整改,持续推进强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坚决打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圆满完成年度驻村帮扶的工作任务!

  会后,培训老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培训。(实习记者  何静   孙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