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2-10 16:24       大    中    小     

  2月9日下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新城体育馆举行,旨在科学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县委书记田永清,县委常委、雁门关镇党委书记白冰洋,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亚楠出席应急演练;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和居民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由马亚楠主持。应急演练以春节期间外地输入引发疫情为背景,主要项目包括穿戴防护服、疫情点封锁排查、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密切接触者转运、疫源地消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发热门诊排查、隔离病区处置、全员核酸检测、摘脱防护服11个项目。通过各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各参演队伍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田永清指出,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就是要立体检验全县一旦突发疫情之后,全县各级各部门的组织协调、合力作战、管控疫情能力,让大家熟练掌握各自的具体职责、人员分工和工作流程,以利于更加有效地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迅速切断传播蔓延途径。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我们要想取得胜利,首先要拒疫情于千里之外,确保实现“零失误、零感染”标准;二是要保障工作人员自身安全,不发生一例工作人员感染事件;三是疫情一旦侵入代县,必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地点管控见底,彻底消灭。要想战时不流血,就的平时多流汗 ,只有全面提升全县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水平,把各自的工作做得精准、精确、精细,通过反复训练,熟练掌握疫情防控技能和本领,才能最大限度地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 

  田永清认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默契配合,今天的应急演练非常成功。工作人员精神饱满、信心坚定,无所畏惧、齐心协力,工作流程组织有序、衔接到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结果排查到位、动作标准,处置迅速、管控得力。实践充分说明,大家已经基本掌握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流程,具备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为全县今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田永清强调,各乡镇、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四早”要求,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精准摸排、严格管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加快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真正形成高效运转、处置及时,协同配合、管控到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新机制,为“打大仗、打阻击战、打持久战”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不松懈、不气馁,发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不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