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代县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21 09:02       大    中    小     

  1月19日下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人武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及全县全面转型发展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价各有关单位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推动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并对全县平安建设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查找差距不足、补齐问题短板,奋力进位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重要保障。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有闫耀勇、王拴玲、张永生、陈强、张红兵;参加会的有24个县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耀勇通报了2019年度忻州市考核代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局长张红兵安排了2020年度全县平安建设考核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客观真实,及时高效。

  田永清强调,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平安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建设平安代县既是县委的期望,也是群众的期盼,更是各级各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对照考核指标,按照任务分解和考核要求,全面盘点工作,开展重点突破,直面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有效办法和举措,不折不扣全面整改,用细节检验平安建设质量和水平,扎实完成好平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建设作为全县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精心准备、充分沟通,找准措施、强化奖惩,进一步做好“三零”创建工作,确保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