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代县要闻 > 正文

上馆镇西北街党支部、村委举行勋高五省牌楼揭幕仪式

 时间:2020-06-23 08:52       大    中    小     

  6月20日上午,上馆镇西北街党支部、村委在新落成的“勋高五省”牌楼前举行揭幕仪式,隆重庆贺这一具有厚重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建筑竣工。省委原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雁门冯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李淳,山西中医院副院长、山西中医学院副院长、雁门冯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冯明,县政协主席陈月峰,县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和住建、文旅、文联、博物馆等相关单位、上馆镇负责同志及西北街两委干部出席揭幕仪式。 

  “勋高五省”是清朝廷为褒奖冯氏六世祖冯如京在陕西、青海、浙江、江南、广东五省或布政使任上,在平暴治乱、地方治理方面取得显著功勋而建的功德牌坊,最早建于清乾隆年间,距今有300多年历史,后又在光绪年间重建。新落成的“勋高五省”牌楼,建筑时长两个半月,是第三次建成。 

  揭幕仪式由蔚丽平主持。仪式上,住建局局长张英瑞介绍了工程情况;文旅委主任侯俊卿介绍了牌楼的文化旅游意义;冯明介绍了冯如京的功绩、为人和对后世的影响。 

  李淳指出,“勋高五省”牌楼的重新落成,体现的是代县文化名城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它对于推动文化旅游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有更多的人士投入到雁门冯氏文化研究和名城保护与建设中来,让雁门冯氏文化和名城文化进一步得到弘扬广大。 

  李淳和陈月峰为新落成的“勋高五省”揭下帷幕。刘睿)

 

 

图为新落成的“勋高五省”牌楼

 

 

图为出席仪式贵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