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枣林镇扎实做好低保入户调查

日期: 2023-05-15 来源:

  为切实提升枣林镇困难群众的救助保障工作精准性、时效性,确保落实好“应保尽保”,使真正困难的家庭享受到低保待遇。着力提升政策温度、救助速度,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我镇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对辖区内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进行了入户核查工作。

  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枣林镇开展的低保审查工作,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要求,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切实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对于符合其他惠农惠民政策的家庭,及时联系村干部帮其申请相关政策。

  做到一查、二看、三访、四备案。走访调查中,工作人员通过采取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填写入户调查情况记录表的方式,对低保申请家庭的实际生活状况、家庭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及劳动能力情况、家庭实际月收入等情况进行了核实,并通过询问周围邻居对他们日常生活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查家庭成员组成及其就业情况;看家庭居住环境、身体状况和生活水平等;访家庭成员劳动能力状况及家庭收入,并走访邻里进一步核实;将每户低保家庭详细信息认真记录,建立档案。

  做到持续关注、掌握民情。低保审核工作是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枣林镇认真落实低保审核工作的各项措施,期间将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加强规范管理和相关服务,促进低保工作公正、公平、公开,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同时也将持续重点关注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脱贫户、监测户、低收入居民,主动帮助符合政策的家庭申请惠农惠民政策,让社会救助工作更有生命,更有温度。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