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枣林镇 “秸”尽全力 禁烧不遗余力

 时间:2023-03-20 16:02       大    中    小     

  正值冬末春初更替,秸秆禁烧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枣林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的总目标,多措并举保证全镇冬春禁烧“零火点”,全力助推文明村镇工作见成效。 

  压实责任,筑牢禁烧“制度网”。成立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原则,构建镇包村、村包组、组包片的三级联动责任机制,把禁烧工作逐级分解到各村,责任落实到个人。乡镇干部坚决守好秸秆禁烧“主阵地”,村干部牢 牢抓稳禁烧“责任田”,村防火员站好“禁烧岗”。 

  加大宣传,筑牢禁烧“宣传网”。秋冬以来,枣林镇多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重点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同时,通过乡村广播反复宣传政策,让秸秆禁烧“声”入人心;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巡逻车和护林员的作用,全覆盖宣传和巡逻,大力提升群众知晓度。  

  加大督查,筑牢禁烧“防火墙”。枣林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问责职能,深入田间地头,采取无死角、不定时的督查方式,重点督查各村干部及护林员在岗值守、各项禁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违反禁烧政策等行为,严肃问责,扎实做好枣林镇冬春秸秆禁烧工作,守住这片土地上的蓝天白云。 

  下一步,枣林镇将把秸秆禁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积极推进秸秆“五化”综合利用措施,建立火点应急处置体系,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引导群众参与到禁烧、环境整治等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全镇共同参与与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创文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