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2-15 17:08       大    中    小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能力,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2月13日,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代县教育局、代县彩虹禁毒社工在代县五中初中部、小学部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代县彩虹禁毒社工通过PPT演示、案例讲解、趣味问答等形式,普及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相关知识,尤其是辨识伪装成“休闲食品”的新型毒品。并结合仿真毒品向学生们讲述毒品形状、吸毒对身体的危害、预防毒品的侵害以及防止被毒贩利用等。禁毒大队民警向学生们重点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典型案例从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等方面介绍青少年吸毒的诱因,告诫学生们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慎防沾染毒品,杜绝毒品侵害,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陷阱的防范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禁毒大课堂,认识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今后会坚决抵制毒品,还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康  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