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做好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日期: 2022-04-18 来源: 代县林业局

  守护绿水青山,森林防火当先。为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林业局超前部署,全面动员,采取各项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针对“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的特点,县林业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有关工作;利用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实时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局领导组织相关站室在“五一”期间对9个乡镇进行督导检查,根据当前防火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科学调整网格化管理措施,对照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县森林草原防火重点村、重点林区沟口管控工作的通知》(代政办函〔2022〕17号)文件确定的森林防火60个重点村,34个重点林区沟口精准配置检查站、检查卡,合理调度防控巡查力量,形成新的网格化管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管护责任、地块责任、包片责任和对特殊人群的监管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对护林员值班值守、巡逻巡查,严控火源管理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充分利用流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扩大宣传效果。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