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夏季治安整治成效明显十八年前命案积案一举侦破

 时间:2022-07-12 10:20       大    中    小     

  近日,代县公安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五项会战中取得开门红,一举破获了一起18年的命案积案。

  2004年8月5日,代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代县上馆镇大南街一西瓜摊简易帐篷内摊主刘某被杀。案发后凶手逃跑,侦查人员围绕与受害人相关人员和线索展开大量摸排,但囿于当年案件侦办条件,该案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2022年以来,公安局新一届党委持续将侦破命案积案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围绕案件问题线索全面排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勇同志多次亲临指挥,攻坚克难,在市局刑事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5月,该案终于取得重大突破,确定该案的嫌疑人为正在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籍某某(代县上馆镇人)。因籍某某吸毒、盗窃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和对抗审讯的经验,为确保案件侦查顺利开展,办案民警针对犯罪嫌疑人籍某某多次分析研判,详细制定工作预案。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后,2022年7月7日,办案人员将籍某某从监管场所解押回代,并与犯罪嫌疑人展开心理和智慧的较量,经过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7月8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籍某某最终突破其心理防线,交代了其当年吸毒后打死刘某的全部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籍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