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高速交警开展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1-18 08:58       大    中    小     

   1月17日上午,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乔治组织民警联合代县融媒体中心于代县客运站举行“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队民警向站内群众讲解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及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营造出了浓厚的春运安全氛围。

  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刻,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广大群众要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驾驶人要提高交通守法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以及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遇到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规范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实习记者  马振波  何琬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