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关闭自备井 确保城区居民用水安全

 时间:2021-09-09 09:48       大    中    小     

  为保护城区地下水环境,确保居民饮水安全,依法规范城区取水秩序,县水利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城区范围内未实施关停的自备井单位、小区、学校及个人进行逐一排查,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做好思想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推进自备井关闭工作。

  2021年8月13日,分管副县长蔚丽平主持召开了代县关闭城区自备井工作部署会,县水利局、县节约用水服务中心相互配合,按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单位、小区、学校等场所,宣传讲解开展自备井关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发放《封井通知书》,县节约用水服务中心在接通供水管网后,县水利局关闭自备井。截至目前,已关闭和停止使用自备井16眼,剩余14眼将于2021年11月底前由县节约用水服务中心接通小区自来水管网后全部关闭。

  与此同时,水利局组织工作人员分小组、划片分包单位,深入自备井用户家中解决关闭水井后存在的用水问题。对未按要求或在规定期限内拒不关闭的,由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依规进行强制关停。

  此次关闭自备井专项行动,将不断持续发力,加大执法查处与封闭力度,城区范围内有自备水源的单位和个人应积极主动配合关闭自备水井,保护好水资源、利用好水资源。(代县水利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