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国家主流媒体走进代县关注非遗

 时间:2021-02-01 17:10       大    中    小     

   1月28日下午,由光明日报、新华网、文化报、山西报业集团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代县,就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发展情况进行采访报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陪同采访。 

  采访团深入县非遗展览中心实地采访了雁绣坊、绣梦阁、华严艺术中心展示厅。山西晋绣,从古至今一直流传于民间,山西各地的刺绣都有自身的文化、内涵、特色。“雁绣”以享誉全国的雁门关和雁门文化为依托是代县独有的,“雁坊”正是这特有地域中的一个品牌。在雁绣坊,记者们仔细参观展厅工艺品观摩了学员们的刺绣技艺展厅内的北方传统纯手工真丝刺绣工艺品制作精美,受到记者们的交口称赞 

  代县刺绣布艺是以雁门关一带民间传统衣物制作和刺绣为基础,吸收中国四大名绣艺术精华,融书法、绘画、刺绣裁剪艺术为一体而形成的极具北方特色的艺术品种。在绣梦阁,采访团的记者们亲身体察了造型生动图案逼真色彩丰富寓意美好的工艺品。非遗传承人不仅拓展了传统民间技艺,并且带领广大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绣梦人生、美梦成真”的理想。在华严艺术中心,大家观看了手绘的明代十三位皇帝画像,作品庄严生动、栩栩如生,受到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将借助各类传媒平台的资源优势宣传介绍代县各类“非遗”品,让更多的人了解代县、认识代县,扩大代县在外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实习记者 张瑞萍 贾晓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