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办首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2-21 17:06       大    中    小     

  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时刻,12月19-20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办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业务培训班。这是我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后人员划转到位和新人招录上岗的情况下组织开展的首次业务培训。县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单位派驻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新在12月19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端正思想,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举措,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二是全体人员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和研修,开拓视野,提高素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具体行动和工作实绩,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发展。三是要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12月19日上午由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律师、专家、学者马春生老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为大家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讲解。12月19日下午,由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岳小勤律师做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讲解。12月20日上午,由山西华炬律师事务所宋建国律师做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的讲解。12月20日下午,由忻州市委党校副教授续志江老师做了政务礼仪知识的讲解。

    此次培训班授课的都是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培训内容紧扣当前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工作的形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讲解方式深入浅出。既是一次科学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培训,又是一次开阔眼界拓展思路的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毫无怨言,“充电加油”毫不懈怠,大家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展现了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通过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智慧,拓宽了思路,总体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高,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及行政审批的改革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全面准确地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行政审批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