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公安局在打击违法犯罪和禁毒斗争中取得突出成效

 时间:2020-12-15 09:11       大    中    小     

  记者从代县公安局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在2020年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侦破命案2起,破获盗抢骗案119起,追逃各类逃犯71名,抓获历年逃犯3名,破获盗窃文物案件9起,侦破电信诈骗串案75起,破获拐卖儿童案1起,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1起,侦破经济犯罪案件25起,在打击违法犯罪和禁毒斗争中取得突出成效。

  一年中,该局共立刑事案件423起,同比去年下降9%,破案182起,同比去年上升3%,全年刑事拘留123人。

  打掉了以黄某某为首长期盘踞在上馆镇和新高乡、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经济稳定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相关的各类刑事案件6起。

  今年全县共发命案2起,均在短时期内破获,及时消除了社会恐慌。还破获两起历年命案,抓获了19发生在县技术推广中心院内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逃犯王某某;抓获了24年前杀害峪口乡金盘村尹某华的命案逃犯孙某某。

  该局抓获外省市命案逃犯两名,为陕西安康、大同阳高县破获命案案两起,特别是11月2日,在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下抓获在原平市杀人后逃窜至代县的犯罪杀嫌疑人李某某。

  全年共立盗抢骗案件189起,破106起。打掉三个盗窃犯罪团伙,侦破入室盗窃、盗窃场财物、大车配件被盗案件40余起;全年抢劫案件立案3起,全部侦破;接触性诈骗案件立案12起,破10起。

  全局共获各类逃犯71名,抓获历年逃犯3名,抓获率达90%以上,其中包括4名代和外地的命案案逃犯。

  破获盗窃文物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缴文物56件。

  打击电信诈骗方面,2020年共立电信诈骗案件1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破串案75起,冻结被骗资金548.8万元。

  三项会战中,该局通过技术手段破获了一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5人,三项会战战果名列全市第一

  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破获拐卖儿童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全年共立经济犯罪案件39起,破案2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7人,为国家和人民挽回经济损失1.3亿余元。在禁毒斗争方面,该局斩断通往县的两条贩毒通道破获2020年公安部目标案件两起截至目前,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侦破部督案件2起,办理行政案件258起,强制隔离戒毒129人,缴获毒品海洛因587.6244g,冰毒97.7323g,吗啡2977.6176g,鸦片028262g,咖啡因231.598g。刘睿   实习记者贺磊 甄鑫)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