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治超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地稳步推进

 时间:2020-06-10 08:49       大    中    小     

  5月16日代县2020年治超工作会议以来,县治超中心协调组织交通局、交警大队、公路段、运管所等成员单位,按照会议精神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关于开展“确保全国‘两会’安全”治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路警联合执法小组在国省道、县乡道上进行24小时巡查和值守,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严厉依法打击和处治超限超载、非法拼装与无牌无证车辆货运上路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果。 

  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治超中心主任与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身先士卒,坚持驻守在检查卡点、不分昼夜上路值班督查,分头率领路警联合执法小组人员奋战在县境108、208国道、繁五线和苏木线县乡主要公路上,依法对过往的违规违法车辆展开检查、进行处治,对驾驶员给予相应惩处;组织交警大队警员对公路沿线的养车户展开摸排,给他们讲政策,做宣传,劝诫养车户依法上路拉运;安排运管所工作人员对重点矿山企业实行蹲点监管,设立信息员及时举报线索,坚决从源头上切断养车户上路拉运的违法行为。 

  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两个路警联合执法小组共出动20余次800余人次,县治超服务中心共出动工作人员共出动40余次500余人次,在20多天的时间内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5辆,查处非法拼装与无牌无证车辆51辆,有力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完胜。刘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