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法制新闻报资深记者和法律从业爱心人士将资助代县峪口乡9名特困学生到大学毕业

 时间:2020-06-08 10:03       大    中    小     

  6月7日下午,驻代某空军后勤部队政委陈瀚携手中国法制新闻报副社长石昕明和三位资深记者,与明悦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法人曹凤英、上海喜睦律师事务所律师丘国威及中国绿色电商委员会会长助理张成文一道来到代县峪口乡,在该乡乡长杨一鸣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宝林的引领下,先后赶往西田村、岗上、下庄等部队服务区村庄,慰问了李晓敏等9名特困学生,给孩子们亲手穿上带来的新衣服,为每个学生的家庭或所住亲戚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陈瀚在驻地从乡教育办公室得知该乡一些村有些失去双亲、单亲或父母离异的孩子,这些孩子的生活特别困难,上学也难以为继。陈政委当即表示要在“六一”儿童节前后对特困学生进行慰问,他将自己的想法发到微信朋友圈之后,引发了石昕明、张成文等7位好友的强烈爱心。石昕明等人决定和驻代部队一起共同出力资助这些少亲寡爱、面临失学的孩子们,他们要上这些孩子的详细资料,提前依据孩子们的身材为他们定做好衣服,于6月7日赶赴峪口乡,深入到这些孩子的住处进行慰问,并一一作了对接。 

  驻代某空军后勤部队在政委陈瀚的带动下,全体官兵将节省下的生活津贴为特困学生共捐出1万元,这次为9名学生每人发放慰问金600元,每家送上一袋白面面粉、一桶食用油和一些水果;石昕明、张成文等爱心人士为每名学生发放慰问金300元,他们每个人已与一名学生结成对子,决定每月为这些特困学生资助200至500元钱,一直到这些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刘睿)

 

图为在李晓敏家发放慰问金

 

图为帮李暄穿上定制的新衣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