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2020-06-08 09:17       大    中    小     

  6月4日下午,代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县公安局七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九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曹玉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位副组长;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和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和各工作组组长、督导组组长。 

  会议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红兵主持。会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法院院长张永生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强部署了在重点工程建设领域开展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扫黑办主任牛文华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曹玉祥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以“四个精神”为指南针,切实提升行动自觉。二是以“六清”行动为指挥棒,集中攻坚“十大任务”。通过深入开展“线索清仓”行动、“逃犯清零”行动、“案件清结”行动、“伞网清除”行动、“黑财清底”行动、“行业清源”行动,一要推动线索、案件攻坚;二要确保完成打伞破网任务;三要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四要强化源头根治;五要强化整改整治。三是以五项机制为助推器,促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一要健全常态打击机制;二要健全协作配合机制;三要健全行业整治长效机制;四要健全督导考核长效机制;五要健全基层治理机制。 

  曹玉祥要求,全县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和各成员单位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尽锐出战,以“打不尽豺狼绝不收兵”的决心,圆满完成“六清”行动和“十大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温琪)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