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志勇 > 领导活动 > 正文

代县人民检察院、代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启用

 时间:2022-04-08 16:58       大    中    小     

  4月7日上午,代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志勇和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晓明共同为代县人民检察院、代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标志着检察院与公安局联合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启用。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强化检警合作的重要平台,具有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建立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以及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做好社会危险性评估、建立轻型案件赔偿保证金制度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张靖悦   张徐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