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王志勇 > 领导活动 > 正文

代县召开交通场站、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3-24 10:37       大    中    小     

  3月22日上午,代县交通场站、卡口疫情防控推进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卫体局、县交通局、县交通发展中心、县医疗集团、县妇幼保健院、县公路段、代县火车站、代县高速收费站、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任云峰同志传达了代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及场站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实施方案》。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志勇同志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参会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疫情防控部署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代县交通卡口场站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实施方案》,县域范围内各交通卡口及场站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防疫“第一关卡”的各项排查管控工作,按照疫情查验管控流程要求,严格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从卡口查验到社区追踪落实好各个环节,以严格务实的作风和举措,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科学合理排班,做好自身防控。要统筹调度公安、交通、医疗机构等部门人员力量,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值守轮岗,要保证值守人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确保防疫检验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将“外防输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线防控人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提高自我预防思想,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中要科学穿戴防护服、工作帽、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装备,要规范操作流程,确保自身安全。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参会各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加强联动,明确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部门检查组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环节都明确到人、责任到位、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防控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合力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