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马亚楠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县召开新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12-14 17:07       大    中    小     

  12月13日,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亚楠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政府办、卫体局、医疗集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亚楠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药品储备、器械完善、发热门诊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地执行好优化调整后的防控措施,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彻底取消,不变形不走样,不加码不减码,不停步不冒进,规范操作、坚决执行、有力推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马亚楠强调,要聚焦重点,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应对保障能力,严格落实新的防控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方式,保证群众基本购药需求。要全力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细化接种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全面铺开服务网络,为接种提供更多便利。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和关键环节管理,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关键岗位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加快医疗机构诊治和物资保供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的治疗能力,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统筹好物资储备和人员保障。要抓好宣传引导和社会面稳控,加大回应群众诉求的力度,确保群众看病就医、紧急避险等外出渠道畅通,要突出抓好涉疫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严防极端事件发生。各部门、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王泽权   周欣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