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李宝炎 > 领导活动 > 正文

代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全县重点项目及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心建设观摩活动

 时间:2022-12-08 09:08       大    中    小     

     12月2日下午,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副主任闫耀勇、王秀芳、李诺、高步峰,带领部分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一行,“沉浸式”走进全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互动式”了解全县重点项目推进及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心建设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县委副书记贾平华全程观摩指导,政府副县长李宝炎,县发改局、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精心规划中的雁门公园颜值与生态俱佳,开建施工中的教育黄金圈儿正在新城拔地崛起,基本成型的县委党校大楼按下了落成启用的“加速器”,工业园区内的聚势赋能产业项目更是助推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代表们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纷纷为县委、县政府面对经济总体下行、疫情多发散发等诸多风险挑战,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立足长远谋项目、突出特色建项目、集中攻坚推项目的举措点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刘桂珍精神振奋、兴致高昂,不时地将二十大精髓与家乡发展相结合,出点子、指路子,对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贾平华指出,项目是发展的动力和引擎,是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临近年底,县人大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心建设情况观摩是十分及时和必要的。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紧盯目标不变、锁定任务不减,把状态、精力、干劲集中到抓项目建设上来,紧盯节点、抢抓工点、疏通卡点,赋能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郭万国指出,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心情况观摩,是县人大开展依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更是立足群众立场解决民生事项的重要途径。

  郭万国强调,要提高站位、直面不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必须以高质量项目作为承载支撑的深刻含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强化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新举措,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依法履职、率先垂范,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投身到建设家乡的实践中来,为更好地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