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代县司法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专业镇建设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16 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舆论氛围,助力我县黄酒专业镇建设,3月15日上午,代县司法局在代县旅游集散中心酒堡和雁门王酒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普法人员围绕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生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讲解。其中,律师专业知识、法律知识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员工的一致认可和欢迎。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8人。 

  宣传活动结束后,普法人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安全教育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在生产建设和依法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会议就企业在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劳动争议、货款纠纷、环保、生产安全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普法人员的精彩讲解,有效解决了企业法律方面的疑点、难点,提升了企业依法治企观念,得到了企业管理人员的好评。特别是在当前打造黄酒专业镇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代县司法局将继续多措并举,着力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送法进企业”等“法律七进”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