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惠企政策之:困难行业缓缴社会保险费

日期: 2023-02-09 来源:

  政策内容:

  在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的基础上,以产业链供应链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进一步扩围到17个行业。缓缴扩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12月底,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到2023年3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执行期限: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12月底,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到2023年3月底。

  申请材料:

  1、山西省困难企业(单位)缓缴社会保险费审批表

  2、社会保险中心要求的其他资料

  政策依据: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实施办法》(晋人社厅发[2022]47号)

  责任部门:代县社会保险中心

  责任科室:参保登记科

  办理地点及时间:代县政务服务中心8楼802,工作日工作时间均可办理

  咨询电话

  0350-5227550

  监督电话

  0350-12345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