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力推行“电子证照”、“电子要件”共享工作

日期: 2022-12-30 来源:

  为做好全县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切实减少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实现数据“纵向和横向”互认互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加快推动电子证照的应用及共享工作。

  一是完成电子证照库建设。县行政审批局从全面梳理证照目录及有关部门签发证照样式,从《山西省电子证照库数据接入标准规范》中梳理出87项县级出具的证照和政务服务事项中所需使用的证照,明确每一类证照的照面信息,形成证照目录库和照面信息库。同时制作各类证照的电子模板。

  二是进行数据归集。自电子证照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便将办理的各类证照同步归集至电子证照库,对于之前颁发的仍在有效期内的存量证照,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发证机关通过人工录入的方式完成存量实体证照电子化。

  三是推行“电子要件”机制。为进一步推动“减证便民”工作,县行政审批局推行要件内部线上调用,并印发了《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分类核查办法(试行)的通知》,在各类审批事项从立项到施工办理阶段,凡申请人提交录入系统的申请材料以及已有相关证件,均可实现各股室内部共享,无需申请人二次提供,真正使数据实现互联互通,收件资料大幅减少。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