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即来即办、即办即走”,让审批服务更便捷

日期: 2022-12-13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代县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精心推出部分审批事项“即来即办、即办即走”,这些“即办件”逐渐形成了“一站式”服务。

  一是热情服务,及时解答。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微笑服务,换位思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对首次前来办事及不熟悉流程的企业和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悉心指导、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

  二是网上提交,容缺受理。积极推出网上办和延时服务,对于网上提交的事项在主要件齐全的情况下即可受理,并及时告知办事人将其他次要件及时补充,尽可能让企业与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用热情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即来即办、即时发证。截止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申请已达300余件,出具备案证300余本,均为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接下来的工作中,代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将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带给广大企业和群众,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