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正文

代县司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15:24       大    中    小     

  今年是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代县司法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围绕“尽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的消费主题,聚焦“五个市场环境”、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旨在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老百姓乐享高品质生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生活用品等形式,集中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防骗》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诚信经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法治宣传小礼品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人,通过面对面交流,提高了居民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效传播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携手齐心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