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正文

代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11-21 16:05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层级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效能,规范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行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活动,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1月17日,全县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在县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赵泰安副局长认真讲解了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为着力点,发挥好行政执法监督统筹协调、规范保障、督促指导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执法队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文明执法方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全县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监督重点内容为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制度建设和贯彻落实情况;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情况;行政裁量权基准行使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情况;向基层赋权行政执法事项落实情况。县应急局王峰副局长积极回应并提出要对照重点监督内容全面开展自查,分门别类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开展集中整治,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是司法行政部门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县应急管理局充分认识专项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并对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好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注重监督实效,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为全县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德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