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正文

代县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专题会议

 时间:2023-12-01 16:01       大    中    小     

  11月24日,代县司法局召开了行政执法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指挥调度中心运行情况通报,安排部署了行政执法实操培训及2023年度行政执法考核等工作。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市场局、农业农村局等县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各乡镇行政执法分管副职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现行乡镇执法的情况进行了归纳总结及整改建议,安排部署了我县执法证申领等相关事项。会议要求各县直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做好与乡镇联合执法业务指导工作,总结好联合执法业务指导工作计划,为近期要召开的行政执法实操培训做好准备。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公正、文明、严格执法,要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衔接机制,主动邀请执法监督员走进监督工作一线,参与到行政执法监督的具体工作和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执法监督员的监督、参谋、联络、宣传作用,促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质效提升。 

  下一步,代县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专题培训,提升执法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部门与乡镇街道的衔接;另一方面创新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把民生热点、执法痛点与监督难点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监督的专业性、针对性,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