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正文

代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日期: 2023-03-06 来源: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消费环境。2月23日以来,代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现场食品安全抽检的方式,对城区食品经营的商场、超市、食品制作销售摊点进行抽查检查,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食品监督抽查工作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山西省三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对食品生产、销售单位随机选择,此次检查主要对市场上经销的肉类和熟食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查检查商铺及摊点16个,抽取各类肉类和熟食产品8个批次,其中卤肉3个批次、豆制品3个批次、生肉2个批次。

  在抽检过程中,民警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对经营生产单位的产品经营质量主体责任、产品进货渠道、货物检验报告等进行了督导查验,要求各经营业主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的第一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进货关,确保不销售“三无”商品。同时对被抽样检查经营业主落实生产、经营管理制度与履行经营主体义务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进销记录、票据不规范等情况立即督促整改。 

  下一步,代县公安局将继续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全县食药环领域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抽检不合格的经营业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进一步保证和规范县域内食药环产品质量和经营秩序,切实保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