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正文

代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时间:2022-12-16 15:30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督促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副主任闫耀勇、王秀芳、李诺、高步峰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20余人,重点就城区及周边范围内大气、水和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先后对代县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保温提效工程建设情况、代县超腾供热有限公司(西)供热企业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情况、代县桥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设施运行和滹沱河水质情况、刘焕文堆尾处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尾砂乱堆乱弃问题整改情况、旧水暖厂污染地块(原龙丰球团厂)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地实地察看。

  检查组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蓝天保卫战打得有了起色,碧水保卫战打得富有成效,净土保卫战打得积极主动,逐步以高水平保护,推动着高质量发展、创造着高品质生活。

  郭万国指出,随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推进,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关注、期望和要求也越来越高,面临的环保形势也更加严峻,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实施好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从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出发,努力坚持保护环境与改善民生相融合,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目的,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赵雅琴   周欣宇) 

关闭本页